用英雄精神铸魂育人,课程思政与实践教学并肩同行
日期:2021-11-09 11:11:20  发布人:ysyjg  浏览量:919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艺术与及景观设计学院为引导师生党员、群众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感受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于2021年11月3日学院组织师生前往红色革命基地进行专业实践考察,走进辽沈战役纪念馆。学习英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五学五做。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通过观看内容详实的历史资料、珍贵丰富的文物,让全体党员和群众重温了辽沈战役那段可歌可泣的英雄历史。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彰显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一场场战役的胜利铭记着革命先烈的不朽精神。
    革命文物承载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辉历史,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让遗址遗迹成为党史“教室”,让文物史料成为党史“教材”,让英烈模范成为党史“教师”。将实践课堂与思政教育有机联系在一起,让全体师生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前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为中华民族复兴奋斗一生的革命精神。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通过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缅怀英雄、致敬英雄,更需要传承英雄精神、学习先进事迹。向英雄看齐、向英雄靠拢,将英雄情怀转化为精神动力、转变为实践行动、锻造为强大力量,认真践行五学五做,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此次活动,使老师和同学们铭记辽沈战役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传承红色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革命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去,立足本职,守正创新,为实现自我人生价值、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
核发: 点击数:91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