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革命历史,赓续红色血脉
日期:2022-07-25 14:10:34  发布人:dwzzb  浏览量:1850

为全面深化“以生为本、为生服务、促生成长,助生成才”的学生工作理念,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扎实做好为学生服务的管理工作,打造一支思想过硬、意识到位、业务精湛的学团队伍,7月20日至22日,副校长崔红军带领学团队伍一行41人组建学习团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参加“喜迎二十大,重温革命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TV`J~HD_BMG6~_IG76DZX.png

 7月20日晚,开班仪式上,副校长崔红军为学团队伍授旗并发表讲话。他要求参加培训的所有老师,要珍惜此次学习活动;要集体行动、遵守纪律;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希望学团队伍的所有老师,通过此次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求真务实,勇于担当。进一步增强岗位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开创个人的小岗位,成就学生的大事业。

学校正处在迎评促建的关键时期,也是我们“赶考之路”的重要环节,我们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我将无我,不负祖国”的伟大精神,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期和上升期,主动请缨,勇往直前,不负理工。

开班仪式之后,由西柏坡纪念馆原馆长助理、研究员赵福山同志为学员们讲授党课《学习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系统阐释了西柏坡精神的丰富内涵,大家对共产党在伟大历史转折时期孕育形成的伟大革命精神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深刻的了解。

7月21日,学员们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毛泽东旧居、中央军委作战室、七届二中全会旧址,看着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革命文物,听着一个个红色故事、一段段生动讲述,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场景,感受激情燃烧的岁月征程。深入学习了解放战争后期中共中央在西柏坡的主要活动和这一阶段的重大历史事件,重温我党指挥解放战争三大战役的光荣历史及以“两个务必”和“进京赶考”为主要内容的西柏坡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真实地感受我党艰苦朴素的革命传统,万众一心的团结精神和自强不息的赶考精神,这就是伟大的西柏坡精神。学员们纷纷表示,当今社会高速发展,经济飞速提升,我们共产党人更应该保持优良的作风,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精神和作风,戒骄戒躁,严格自律自身行为。要将共产党人革命的意志、过硬的作风、奋进的精神融入到工作中,用汗水浇灌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用敬业诠释担当。 

 7月22日,学员们参观了村史馆,一幅幅照片见证了塔元庄村民为改善居住环境、改变村容村貌奋力拼搏的场景,展示了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局面。通过参观村史馆,学员们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的“三农”思想和实践,切身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公仆意识与为民情怀,均表示会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传承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发前行。

SJT[UEYWPXA%W27P6ZLZY@T.png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深受鼓舞,摆在辽宁理工人面前的这场迎评大考,所有学团队伍的同志将大力弘扬“赶考”精神,坚持“两个务必”,在工作中强化意识、强化责任、强化能力、强化效果,齐心协力,以生为本,做好服务指导,践行“敢为人先 无私奉献”的英雄精神,做好评估工作。


核发:dwzzb 点击数:185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辽宁省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昆明街2号
版权所有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15006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