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康军平为全校师生讲授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3-03-03 08:57:03  发布人:dwzzb  浏览量:175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大学生启航新学期,奋进新征程,3月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康军平在学术报告厅以“砥砺前行踏征程,不负韶华向未来”为主题进行授课。全校5000余名师生通过主会场、分会场进行观看。

 50d2ccbc821403e5117930ecb0792919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康军平从抗疫三年我国取得的重大决定性胜利与创造的人类文明史上的奇迹切入,以疫情突至面临百年不遇大考验、生命至上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担当作为做好第一责任人、不负韶华砥砺前行踏征程等四个方面,对抗疫过程中展现的中国制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与负责任大国形象进行了解读,并对疫情期间我校师生以实际行动践行“敢为人先 无私奉献”的英雄精神保证了师生的安全和校园稳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结合学校实际以一位师长的身份与同学们面对面谈心,引导大家深入思考,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康军平强调,重温过去是为了更好的前行,我们要从疫情大考中汲取“做新时代好青年”精神力量,激发昂扬斗志,筑牢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2e84f8bcd056f3e17f25262f9def1fd5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康军平希望广大师生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思想引领强起来,师生互动密起来,服务师生做起来,就业指导实起来,切实打造思想政治工作的优良生态,推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落地落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发展新局面。康军平嘱咐学子们,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抱怨改变不了现状,颓废注定没有未来,美好的人生是奋斗出来的!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同学们一定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历史责任感,刻苦学习,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和实践能力,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与时代同步伐、与学校齐发展,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幸福生活而奋斗不息!

6174e9eb42f98a24788585160e25b44f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核发:dwzzb 点击数:175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辽宁省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昆明街2号
版权所有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15006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