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日期:2023-12-27 11:14:45  发布人:dwzzb  浏览量:95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近期,我省多地出现强降雪天气,大部分地区出现低温寒潮灾害,对电力供应、交通运输和群众生产生活造成较大影响,也给我校师生工作生活带来较大影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抗震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按照省委教育工委部署安排,现就结合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在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底线思维,坚决扛起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领导责任

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防灾减灾救灾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决扛起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排查风险隐患,细化防范措施,及时处置应对各类险情,做好除雪防灾工作,努力将各类损失降到最低,保证师生安全,坚决遏制相关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把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中的表现作为考察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的重要内容。

二、筑牢战斗堡垒,让党旗始终在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一线高高飘扬

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按照学校的安排部署,在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一线挑重担、打头阵、作贡献,把灾害防范应对同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投入到灾害防范应对中,做抢险救灾的先锋队、受灾群众的贴心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把做好灾害防范应对作为紧迫的任务来抓,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参加除雪除冰、排除险情、抢险救困、慰问帮扶等志愿服务。

三、突出重点群体,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及时了解师生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认真细致做好群众宣传和思想工作,对可能受到灾害威胁的群众,要及时转移避险。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防寒保暖工作,帮助师生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让师生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抢险救灾中发挥作用情况,请及时向党委组织部报告。

 

                                                                              中共辽宁理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3年12月26日


核发:dwzzb 点击数:9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辽宁省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昆明街2号
版权所有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15006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