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管理工程学院学子的一封信
日期:2022-10-31 13:15:13  发布人:glgcxy  浏览量:1074

亲爱的管理工程学院学子们

展信

近期锦州市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战“疫”又一次打响根据锦州市防疫要求,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给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也许,你正因不能线下听课而郁闷焦虑,因受限的大学生活而烦躁,同时还要因未来疫情带来的诸多不确定而担忧......你们各种各样的“小情绪”可能一触即发不仅如此,你们的父母也十分牵挂你们的健康和学业。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想表达两份感谢:

一是感谢每一位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管理工程学院学子。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你们能够克服种种困难,识大体、顾大局,服从安排,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展现了管理工程学院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二是感谢每一位扎根抗疫一线的志愿者师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校园防疫的号角吹响,学领导带队驻扎校园,第一时间投入抗疫工作,管工学子积极主动响应学校号召愿加入校园巡逻队伍,用实际行动诠释爱的正能量,充分展现了管理工程学院师生爱校、爱院之情。

亲爱的同学们,疫情来临之际,你们的父母不在身边,学校、学院的领导、老师、同学就像你们的家人一样,时时刻刻关心、守护着大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展现出优秀大学生的自我修养。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担当,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使命与责任。疫情之下,我们希望你们能够成为这样的管工”。

一、时自警,高度自律

疫情虽然可怕,但是可防可控。请同学们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应对疫情形势。我们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加强自主教育,强化自主管理。自觉做好自我防护和健康监测,配合全校核酸检测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要及时报告辅导员;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防护措施;做好宿舍卫生清洁,定期通风换气;就餐时要注意分散就餐、错峰就餐,不聚集、不扎堆;坚决做到不点外卖,有异常情况及时向辅导员报告。

二、担当使命,守护平安

守护生命安全,保卫美丽校园,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线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同学们要继续遵守校园封闭管理,非紧急必要事项不离校。对于违反学校封闭管理私自外出的学生,学校会根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同学们,现在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大家一定要自律自觉,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自我责任与义务。

三、努力学习,踔厉奋发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同学们要牢记学生本职,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学习充电不间断”。尤其是网课期间,要坚决同拖延、懒惰、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作斗争,在宿舍内依然做到“上课认真听讲,下课认真复习”,期末考试即将登场,成绩的高低与大家这段时间的学习状态有着密切的关系。同时,要注意“学业健康两不误”线上学习尽量选择屏幕较大、分辨率较高的电子产品,注意坐姿和视屏距离,劳逸结合,规律作息,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坚持每日体育锻炼,合理进行健康饮食;制定可执行的学习规划,保持自律、自省、自觉的学习主动性,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学习任务。

亲爱的同学们,所有的“小情绪”和“小焦虑”都是暂时的,所有的“限制”都源自爱责任。学校一直在关注同学们的动态,老师们也一直在身边陪伴着你们,了解同学们的需求,尽全力以更好的方式让大家安心、舒心。希望大家以青年之自觉、青年之担当、青年之作为,坚定信心、守望互助、齐心抗疫,用管工”的责任担当,共克时艰,共同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用实际行动守护我们的美丽校园!

祝同学们健康快乐,学业进步!

管理工程学院总支

2022年10月31

 

核发:glgcxy 点击数:107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