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日期:2024-03-29 15:02:09  发布人:glgcxy  浏览量:117

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汇聚青春力量,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优良风貌,管理工程学院团总支于3月份组织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暨“弘扬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学事迹,扬精神

2024年3月8日,我院团总支举办了别开生面的雷锋专题诵读会,号召全体在校生参与此次活动。在活动中,大家回顾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阅读了相关书籍,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学习雷锋的集体主义精神和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片4.png 图片5.png

重实践,展新风

(一)2024年3月8日,我院团总支组织学生志愿者们联合商大里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和社区党员开展保护生态环境活动。活动中,大家分工合作,积极投入,通过清理街道、河岸等公共场所的垃圾,有效地改善了环境卫生。并沿途向居民发放环保宣传单,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让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更加注重环保,减少垃圾产生,保持公共场所的整洁。

图片6.png 图片7.png

(二)2024年3月10-15日,我院团总支组织开展的“以影寄情,赓续雷锋精神”摄影活动圆满落幕。意在通过摄影这一艺术形式,捕捉和展现新时代下雷锋精神的具体实践,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感。在活动期间,学院的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活动,通过自己的镜头记录下身边人民群众奉献、助人、奋斗的感人瞬间,用心捕捉生活中的感人瞬间,以此表达对雷锋精神的赞美和推崇。

图片8.png 图片9.png

见行动,展青春

2024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同时,三月也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活动月。为了更好地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管理工程学院团总支号召全院学生参与“步履不停,爱心同行”主题志愿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123名同学参与,共打卡上千余次,捐赠金额486.72元。“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同学们利用早操时间积累步数,虽然单笔捐赠数额不大,但积少成多,身体力行地为社会贡献了一份力量。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谈心得,悟内涵

2024年3月5日-8日,我院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举行“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团会活动,深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学习不仅回顾了雷锋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更加激励团员青年们将雷锋精神融入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本次系列活动,不仅深化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也让同学们进一步领悟到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日后,我院将持续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在志愿服务中真正认识社会、走进社会、服务社会。


核发:glgcxy 点击数:11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