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办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日期:2023-09-19 15:28:20  发布人:gsglxy  浏览量:254


为帮助大一新生了解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合理规划大学生涯,提前思考自己的未来,为以后择业奠定基础,9月18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邀请国家级职业生涯规划师、广东教育协会生涯委员会委员、南开大学广州校友会理事段会昌博士为大一新生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讲座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进行,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冉祥梅、副院长张歌、副院长李国余、辅导员王玉秋及全体2023级新生到场聆听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张歌主持。

  图片 1.png

讲座中,段老师分析了本科生就业的趋势走向,阐述了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详细剖析了两者的关联性和过渡关系。一方面告知有深造方向的同学进行分层规划,分学期规划的重要性,另一方面敲响同学认真学习的警钟,提高自身修养和就业竞争力。

            


讲座过程中,老师不断抛出问题,以生动、幽默的方式与学生互动,让学生们清晰地掌握职业生涯规划到底是什么,应该如何做,从思考中确立自我,从实践中寻求真知。

此次讲座不仅有助于大一新生加深对自我的认知,还增强了他们对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的合理性以及目的性,从而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提升成功的机会及应对竞争的能力。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该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在大学期间更好的学习专业知识,为毕业后的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核发:gsglxy 点击数:25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