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展现革命历程,血脉传承爱国基因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日期:2023-09-22 16:05:30  发布人:gsglxy  浏览量:268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做好学生“德育实践工程”和思想品德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培养爱国情怀和民族精神。2023年9月辅导员王玉秋老师组织大一新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这次活动选取了多部红色电影,讲述了各种不同历史时期中那些为了国家和民族未来献身的革命前辈的故事,展现革命前辈们对国家无私奉献和甘愿牺牲的精神。

图片 1.png

学生观看《万里归途》

《万里归途》这部电影讲述了战争爆发后国家积极组织撤侨的故事。学生们不仅感受到了外交人员的尽职尽责,还体会到祖国对人民尽职尽责,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

图片 2.png

 



学生观看电影《悬崖之上》

电影《悬崖之上》讲述了东北地下工作者与共产党特工一道誓死完成任务的场景,学生们见识了共产党人的胆识与智慧,也看到了共产党人的处境与艰辛。

学生观看电影《八佰》

电影《八佰》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淞沪会战期间中国将士英勇抗击日寇侵略,为国家和民族舍生取义的故事,电影的视角从四行仓库的断壁残垣过渡到今日的繁荣昌盛,展现了战士们的英勇和坚持不懈。

图片 5.png

 


 

学生观看电影《狙击手》

电影《狙击手》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志愿军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与美国狙击精英小队展开殊死的较量的故事。通过观看这部电影,同学们对这场战争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体会了志愿军战士保家卫国不惜牺牲的革命精神。

图片 6.png

图片 7.png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同学们从影片中汲取精神力量,更深刻理解了和“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更加意识到自己肩负着把党的历史挖掘好、总结好、传承好的历史重任,并把这些精神力量转化为动力,真正的提升自己的思想意识水平,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与热爱。


核发:gsglxy 点击数:26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