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直击第二届辽宁省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现场
日期:2023-11-20 10:49:31  发布人:gsglxy  浏览量:2


  1119日,第二届辽宁省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正在辽宁理工学院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作为承办方,辽宁理工学院高度重视、细致筹备、全方位部署,成立了大赛组委会。大赛组委会根据赛事安排,制定各项工作预案,统筹跟进各项赛事准备,各部门全力协助,志愿者无私奉献,确保大赛顺利进行。


本次大赛分为两个环节,会计信息系统应用环节和管理会计环节。会计信息系统应用环节采取单人单机独立处理业务的形式。每名选手需独立完成一套赛题的全部内容。管理会计环节采用现代管理会计方法进行预测、决策、分析、控制和评价等。

上午8:30,参赛选手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检录进入赛场。


图片5.png

图片6.png

上午9点,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全神贯注、操作娴熟,充分展现出他们高超的会计信息化水平,体现出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图片7.png

图片8.png


开赛后,学校组织参赛指导教师前往锦州英雄精神展示馆参观,“英雄精神”宣讲团成员担任讲解员,各位指导教师对我校充分利用锦州红色资源,以“英雄精神”办学育人给予高度赞扬。

一上午紧张的比赛结束后,大赛组委会为选手们精心准备了午餐,为裁判们设置了专门的休息区,专业的医疗团队也随时待命,确保比赛的安全和顺畅。


下午进行的是管理会计竞赛环节,每组参赛选手分为投融资管理、预算管理、营运分析、绩效内控四个竞赛岗位,选手们充分运用日常学习知识与技能,分工协作,密切配合,以团队赛形式展开激烈角逐,每个团队的每一个决策背后,都是一场智慧与策略的较量,与时间赛跑,与对手斗智,都凝聚着学生们的智慧和汗水。

图片13.png

裁判员在赛场内坚定执行裁判守则和工作流程,文明执裁,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为比赛提供有力保障。


图片14.png

本次大赛在学校所有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有序开展,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大赛的裁判团、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均对我校提供的完备的赛事服务、优质的比赛环境和贴心的赛间活动安排表达了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文字:李晗

审核:冉祥梅

 


核发: 点击数: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