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
日期:2022-06-09 16:36:37  发布人:jdgcxy  浏览量:1166

    202269日下午,辽宁理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综合楼205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完成“三会一课”及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18日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勉励他们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关怀和嘱托让人备受鼓舞,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才的高度重视。”作为留学归国人员,一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自信”,勇担时代重任,将所学知识与祖国建设的需要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读完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深受感动。这也是对广大留学归国青年,乃至世界华侨华人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广大学子应志存高远,报效祖国,为推动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嘱咐广大归国学者要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目前我们国家科技创新方面面临诸多卡脖子问题,需要年轻一代为之不懈努力,我们要敢于坐冷板凳,把爱国情付诸实践行动,积极投身国家的科教事业发展。”

    “改革开放40余年,我们经历了从‘出国热’到‘归国潮’的巨大变迁,祖国日益强大给了留学人员立足中国、走向世界的底气,让我们更加自信地活跃在国际学术舞台。”面对祖国的召唤,我们应将所学知识与祖国需要联系在一起,更好地为国家战略需求服务、为人民服务。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要勇担时代责任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讲好中国故事,锻炼过硬本领,厚植爱国情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奋勇向前,致力前沿科学原创探索,实现核心技术重大突破,为祖国繁荣富强和世界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力量。


 

 

核发:jdgcxy 点击数:1166 收藏本页

辽宁省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昆明街2号
版权所有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15006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