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喜获荣获第三届水下智能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省级三等奖
日期:2022-08-10 16:09:36  发布人:jdgcxy  浏览量:1367

    由机电工程学院侯迪、李兴宝、敖迪、赵孟同学设计的作品《扑翼滑翔水下机器人》荣获水下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海洋智能装备省级三等奖。


    

    深邃的水下世界神秘莫测,人类探寻水下世界的脚步从未停止。海兴则国强民富,海衰则国弱民穷,海洋事业关系民族生存发展和国家兴衰安危。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持续做出建设海洋强国的重大战略部署,蓝色正逐渐渗入我国经济的底色。海洋科技创新是推动海洋事业发展的引擎,其中水下智能装备(水下机器人、潜标、智能水声通信装备和水下观测传感器等)的研发及应用是当前科学技术研究和企业制造以及临海城市科技经济发展的前沿阵地。通过举办水下智能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可以搭建水下智能装备产学研合作与交流平台,促进多学科交叉与融合,推动生产、教育、科研、应用的协同发展,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充分调动了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的创新意识,展示了学生良好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素养,提升了特色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同时,大赛前期组织和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学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教学模式的成功实践,也是机电专业的人才培养适应新常态下经济社会发展对于机电专业人才需求的重要体现。

 

 

核发: 点击数:1367 收藏本页

辽宁省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昆明街2号
版权所有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15006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