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拳柔情,砥砺前行” ——机电工程学院文化晚会
日期:2023-05-10 16:55:47  发布人:jdgcxy  浏览量:1027

为了推进落实学校“践行锦州英雄精神”,积极响应我校德育实践、养成教育、典型引领的“三大工程”的号召,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大学生日常德育教育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形成良好的学风校风,机电工程学院5月9日下午6点50在操场组织开展了“铁拳柔情,砥砺前行”主题文化晚会。

 本次晚会通过军体拳表演、红歌表演和猜红歌游戏等活动,更好的落实了我校关于德育实践的培养工程的号召,在日常中做好养成教育,切实提高大学生对军事素质的认识和体验,增强了学生的文明修养,规范日常行为,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价值引领。


图片1.png


参赛的两支队伍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以整齐的步伐、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为在场的同学展示了军体拳的独特魅力。通过参加军体拳表演,学生们不仅能够强身健体,同时也能培养自身昂扬向上的斗志和奋楫勃发的精神风貌,现场观众也积极参与其中,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军体拳表演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在实际中加强德育教育这也是德育实践工程中重要的一环,同时也对于推进我院继续深入开展特色德育育人体系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图片2.png


除了军体拳比赛,机电工程学院还组织了学生进行了红歌表演和猜红歌游戏等活动,让学生们通过唱歌、跳舞等方式展示自己的才华,培养学生们的协作精神和团队合作能力。在活动中,同学们相互激励、鼓励,共同进步,不仅增强了学生之间的友谊。还培养了学生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增进个人与群体的关系,在实践中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文明修养。


图片4.png


我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践行锦州英雄精神”理工特色思政工作体系的指引下,将“三全育人”工作落到实处,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通过开展德育实践工程,不仅更好的加强了学生的素质教育,同时为学院以后的文化建设和团队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接下来我院也将继续我校将继续加强我校德育实践、养成教育、典型引领的“三大工程”的相关落实,在德育教育实践中不断培养以德立身、矢志奋斗、自强不息的新时代大学生。


图片5.png

核发:jdgcxy 点击数:1027 收藏本页

辽宁省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昆明街2号
版权所有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15006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