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人才发展新路径 共创产教融合新局面 ——机电工程学院走访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
日期:2023-11-15 21:55:44  发布人:jdgcxy  浏览量:55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11月7-10日,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石晶教授、招生就业处处长史东辉、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奥博、机械电子工程教研室主任张晚青一行四人赴河北保定、廊坊、北京等地对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福田戴姆勒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走访,并对北京诚田恒业煤矿设备有限公司进行回访,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探索人才发展新路径,促进产学研深度合作,充分助力毕业生优质就业。

640.jpg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石晶一行分别对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福田戴姆勒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走访,各企业对辽宁理工学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企业发展历程、发展规模、技术领域、人才需求等各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交流中,各企业对辽宁理工学院遵循OBE教育理念,将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纳入人才能力培养目标,思想教育与学习、实践的英雄精神育人教育相融合,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的教育定位表示赞许,并表示学校培养毕业生的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创新能力强,基础理论扎实、应用能力突出、非常适应实际的生产工作中,与企业发展需求人才的观念高度契合。在走访中,石晶一行对企业的用人需求、工作岗位、生活区有了深入了解,就校企深度融合、实习就业基地建设以及学生未来职业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微信图片_20231115215125.jpg

       微信图片_20231115215207.jpg

石晶一行对北京诚田恒业煤矿设备有限公司进行回访,座谈会上,石晶院长向各企业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的专业设置、师生规模、人才层次等信息,并表示在未来教学过程中,学院将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对人才培养模式进行调整,以提供更符合企业需求的高标准人才,并希望能与企业之间建立更加完善的交流合作关系。招生就业处处长史东辉表示,招生就业处会更好完成企业与学校对接,与企业达成共同搭建毕业生实习就业与实践意向,希望校企之间加强合作交流,企业进校园向毕业生宣讲政策和就业指导,多渠道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后期学校将积极开展专场招聘宣传活动,共同助力校企合作的深度发展。

微信图片_20231115215410.jpg

微信图片_20231115215501.jpg

机电工程学院通过走出校门、走入行业、走进企业,与多家企业建立了就业合作渠道。通过此次走访,深刻认识到用人单位需求是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推动力,只有与企业保持密切的联系和合作,才能更好地为毕业生提供更加适合的就业岗位。机电工程学院后续将以此为契机,在人才培养、大学生实习就业、产学研合作、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与企业加大合作力度,共同探索产业学院建设、订单式人才培养等合作新模式,共谱校企携手发展新篇章。

核发:jdgcxy 点击数:557 收藏本页

辽宁省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昆明街2号
版权所有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15006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