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时期家访纪实四”|“云端”的温暖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寒假家访活动
日期:2021-04-06  发布人:admin0  浏览量:1371

根据学校2021年寒假家访工作实施方案,更好的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相结合,形成更强大的育人合力,助力学生成人成才,信息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谨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利用寒假时间,对我院700余名学生,就家庭贫困、学业困难、升学就业指导、防护疫情等方面进行线上家访,利用微信视频、微信群、腾讯视频等方式为同学们送去“云端”的温暖。
辅导员老师更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对贫困家庭学生给与更多的关注与鼓励,向家长宣传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让家庭贫困的学生减轻负担,集中精力认真学习,让家长感受到学校的温暖。
 



  辅导员老师及时关注学生的考试成绩,对学业有困难的学生进行指导和帮助,鼓励学生在假期提前做好学业规划,多和成绩优异的同学交流学习经验,不断调整自己的学习方法,做好时间管理,不要虚度光阴,愉快的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通过家访了解学生目前的实习状况,关注学生能否顺利的将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习岗位中,鼓励在外实习的同学认真学习专业技能,锻炼自己的工作能力。关心考研同学的初试情况,引导学生及时调整心态,专心准备复试,嘱咐家长尽最大努力为学生提供学习条件,支持学生继续提高自我。
 


  关注疫情风险区学生家庭当地的疫情防控情况,嘱咐疫情严重地区学生及家长注意防护,严格遵守当地防控原则,认真监测自己的身体状况,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提醒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学生注意保护自身安全。
 





  通过这次线上家访,学生和家长们切实感受到了“云端”的温暖,同时建立了学校与家庭的有效联系,家长们积极与学校共同完善家校育人机制,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共同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