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健教授为全校学生作《高等教育发展、技术创新与绿色经济关系与机制研究》学术报告
日期:2023-05-13  发布人:xxgcxy  浏览量:835

日期:2023.5.13 撰稿人:张健 审核人:赵丽霞

5月20日,首届东北高等教育论坛将于沈阳化工大学举办,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张健教授受邀参会并发表主题汇报,题目为:高等教育发展、技术创新与绿色经济关系与机制研 

image.png

5月11日,张教授在滨海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全校师生作了此次会议的校内汇报。汇报内容首先设计了绿色经济、教育发展、技术创新的指标体系,然后利用熵值法计算了我国30个省市绿色经济、教育发展、技术创新的综合水平,最后采用耦合协调模型(耦合协调度模型用于分析事物的协调发展水平)测度了它们之间的协调水平。

image.png

通过计算得知,重庆市2016年绿色经济、教育发展、技术创新指标体系在统计的30个省市2005-2016年最高,协调度最好,故可当作其他城市的指标体系样本,根据本地特点对三者的分配比例进行微调以达到协调发展。 

 

image.png

通过此次汇报,与会的师生了解了如何撰写一篇高质量论文的基本思路、方法,为今后科研、学术工作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image.png


 

image.pn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