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太极拳 活力满校园 ——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太极拳比赛
日期:2023-05-14  发布人:xxgcxy  浏览量:867

推动学校体育教育成效持续发展,推进“一院一品”体育健康活动,丰富学生大学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大学生身体素质,充分展现大学生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面貌。2023年5月1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举行以“热爱太极拳活力满校园”为主题的太极拳比赛。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丽霞、党总支副书记、学生院长王磊、全体辅导员及部分班导师出席了活动。

1684831804777.jpg

参加本次比赛的共有12支队伍,他们积极动员、精心准备。伴随着太极拳舒缓的音乐,参赛队伍动作整齐划一、精神抖擞,各参赛队员一招一式如行云流水般,将太极拳中正安舒、开合有序的特点演绎的淋漓尽致。参赛队员缓慢柔和、均匀协调的动作,恢弘大气、儒雅隽永的韵味,精神贯注、冷静镇定的神情,无一不体现太极丰富的文化内涵。

 

1684831804777.jpg

 

太极拳是中国传统武术的一种,是祖国文化的瑰宝,具有悠久的历史传承、深刻的哲理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对人的身心健康有着极为重要的促进作用。太极拳是我院“一院一品”特色体育项目,在全院推行太极拳既是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展现中华文化魅力的具体行动,也是全院师生共同参与体育运动,促进健康的重要路径。

1684831817061.jpg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网络工程221班、智能科学与技术222班凭借出色的编排和参赛队员标准的动作,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

1684831828442.jpg

 

 

此次比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体魄,提高学生参与文体活动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合作竞争意识和团队精神,让学生学会健体,学会自律,和谐相处,促进学生真正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