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科研团队承担山西潞安集团科研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日期:2023-09-04  发布人:xxgcxy  浏览量:552

近日,信息工程学院陈真老师的科研团队,参加了山西长治潞安化工集团组织李村煤矿通风监测与仿真技术实时解算应用研究项目的评审验收。在项目结题评审过程中,经过专家组严格评审提出的相关技术问题,做了准确的解答并展示了成果应用和推广意义,获得专家一致高度评价并通过结题验收。

该项目是利用数据存储共享及分析处理井下监测监控设备实时数据,基于标准数据接口,实现煤矿井下巷道风速、负压、温湿度等方面数据的自动采集,搭载矿井智能通风管理信息系统,实现按需通风、稳定、经济地向矿井连续提供新鲜空气起到补充氧气,稀释井下有害气体浓度和粉尘浓度,改善矿井气候条件及救灾时具有一定调控风流功能的作业。达到通风信息的数字化处理与井下气候实时在线共享,同时对通风系统的完善和改建提供辅助决策与应急调控,既满足日常生产通风的自动化管理和维护,又实现灾变发生期间的应急控风有效抑制灾情演变。此项目完成对采煤矿井管理的信息化、智能化、可视化、数据化、井下安全性生产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从项目洽谈、合同签订,技术开发到项目结题验收,信息工程学院陈真教师科研团队始终坚持到生产一线的李村煤矿采集矿井数据,构建适合井下环境条件程序模块,标定智能通风管理信息系统基础数据。

这次项目成果取得自主知识软著权一件和核心期刊一篇,项目顺利结题将进一步激励学院师生团队在科研创新和产业服务方面取得更多的企业项目。我校持续推进与企业需求的合作立项,旨在造就青年教师科研,促进教学得到新提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