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3-10-08  发布人:xxgcxy  浏览量:496

10月7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与中软国际公司领导就辽宁省现代产业学院——智慧信息产业学院的建设工作召开研讨会。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大连分公司校企合作部总监曹禹、总经理张维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丽霞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副院长王磊老师,副院长张健教授参加了研讨会。

按照《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普通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的通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关于 2023 年第二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入选的通知(辽教通〔2023〕199 号),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申报的“智慧信息产业学院”被评选为省级现代产业学院。

2023年辽宁省普通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名单

aac260598d76431e046fb97cf4837880.png


赵院长在会上对中软国际曹总监、张经理莅临学院指导,参与研讨省级产业学院建设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中软国际对信息工程学院校企合作的一贯支持以及在省现代产业学院申报过程中的鼎力相助,希望双方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学校规范化发展建设献计献策,为培养更多、更高质量的人才提供企业支持。

43a8df663c86edf14373b38446b4527d.jpg


曹总监表示,恭喜辽宁理工学院获批辽宁省现代产业学院,作为企业方今后定会在校企合作、产业学院建设、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贡献企业力量,让更多理工学子有出路、有发展、有前途。

双方就省级产业学院建设的八项指标,包括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质量、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基地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产学研服务平台建设、完善管理体制机制、特色及优势进行了详细研讨。

下一步,信息工程学院将按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要求,与中软国际公司一道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OBE成果导向的教育理念,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聚焦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积极探索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有效衔接机制,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增强办学活力,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完善现代产业学院体制机制,确保产业学院建设取得实效,为新时代东北振兴服务辽宁区域经济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