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智慧信息产业学院入选省级现代产业学院
日期:2023-06-30 13:45:30  发布人:tw  浏览量:211

按照《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普通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的通知》(辽教办〔2023〕53号),经学校申报、专家评审、厅会议审议,辽宁省教育厅公布关于2023年第二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入选的通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申报的“智慧信息产业学院”被评选为省级现代产业学院。


2023年辽宁省普通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名单

 

微信图片_20230830134335.jpg


智慧信息产业学院主要依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商务、智能科学与技术3个专业。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0年获批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建设点、电子商务专业2018年获批辽宁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2018年信息工程学院实习基地获批辽宁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先后获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9项。学院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商务、智能科学与技术等专业基础上,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协同创新、企业服务、成果转化、发展咨询等方面进行研究创新,形成校企合作生态共赢的有效支撑。形成具有明显特色优势的IT产业信息类专业群,提高学科专业结构与省市产业结构的吻合度,实现专业群人才培养与区域经济发展重点产业的有效对接,最终将研究创新深度融入产业发展中。

 


 

学校坚持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定位,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不断完善产学研合作教育机制,确立了“以产业学院为平台、以定制班为载体、以‘双师双能型’教师为保障、产教深度融合”的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通过与企业群合作建设现代产业学院,邀请企业工程师来校上课,拓宽学生知识视野,教师承担企业课题,定制培养岗位就业学生,校企深度融合,优势互补,共同完成实践教学育人。近年来,学校顶层设计、规范制度、创新实践,与企业共建成8个产业学院,组建企业“定制班”20个,参与订单式培养学生623名,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3项,建立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115个。校企双方共同负责产业学院的人才培养,打造了集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就业等功能于一体。实现了企业用人要求与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无缝对接,实现学校和企业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

核发:tw 点击数:21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