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举行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揭牌仪式
日期:2023-07-03 13:51:12  发布人:tw  浏览量:221

6月30日下午,学校与一砖一瓦科技有限公司在知远楼401举行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揭牌仪式。副校长崔红军,科研学科处处长和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马伟民,招生就业处处长史东辉,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尹子民,副院长丁冬梅、王君梅,管理工程学院全体教师以及一砖一瓦科技有限公司高校事业部总经理王宝昌以及辽宁省区总监卢锦峰参加了此次签约揭牌仪式。

 

首先,副校长崔红军对参加签约仪式的一砖一瓦科技有限公司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随后,崔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校的办学理念、人才定位和培养目标、校企合作情况,特别是在 立足锦州、服务辽宁、面向全国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过程中已经取得可喜可贺的骄人成绩。他强调,学校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以 OBE成果为导向,以企业和社会需求为根本来培养大学生思想素质与核心能力,把锦州英雄精神贯穿于学生成长和成才全过程,培育学生勤奋学习、执着上进和创新发展,实现了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良性循环。同时,学校紧密与企业深度合作,用教育部供需对接育人项目拉动育人模式改革,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无缝对接。

 

微信图片_20230830134739.jpg

校企双方领导和嘉宾在揭牌仪式会场

 

一砖一瓦科技有限公司高校事业部总经理王宝昌介绍了一砖一瓦公司的发展历程,公司的定位和愿景,以及与全国工程行业企业和高校的合作情况。他还具体介绍了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实践基地项目的未来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实训、项目案例教学和校企师资合作等方面的情况。针对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学生应用能力培养的需求,王宝昌总经理提出了一砖一瓦公司围绕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工程造价管理两个领域进行教具和软件平台的开发,并配备了优秀的企业导师,为完成供需对接项目提供技术支持。同时,他表示一砖一瓦公司愿意成为辽宁理工学院的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和就业基地。

 

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尹子民围绕管理工程学院办学理念、师资力量、学科特色、专业设置、就业前景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正在开展的工程全寿命周期项目化教学模式并依靠“一套图纸定学程,特色培养有能力”方式来全面落实 OBE成果导向的办学观念,以校企合作来提升青年教师和大学生工程技术能力,通过新工科转型逐步实现工程教育认证过程。

 

科研学科处处长马伟民指出借助于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的有效实施,将会更加推动我校产学研的落地、生根和开花,把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与企业科技创新平台紧密对接,实现资源共享和共创共赢。

 

微信图片_20230830134743.jpg

校企双方领导共同为教育部供需对接育人项目揭牌

 

招生就业处处长史东辉表示招生是家长和学生对学校影响力认可的体现过程,而就业则是社会对毕业生质量与能力公认度的体现过程,两者是完全统一而紧密关联的,希望管理工程学院借助于校企深度合作平台,进一步提升学科影响力,实现工程管理与工程造价专业毕业生的更高质量就业。

 

随后,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尹子民与一砖一瓦科技有限公司高校事业部辽宁省区总监卢锦峰共同为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揭牌,并签订了辽宁理工学院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与就业基地协议。

 

微信图片_20230830134748.jpg

校企双方领导共同签订实践教学基地和就业基地协议

 

通过此次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揭牌,实现了我校与一砖一瓦科技有限公司的深度合作,双方就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青年教师企业实践,项目化实践教学过程,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也会为管理工程学院正在实施的“工程全寿周期项目化教学模式”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微信图片_20230830134752.jpg

校企双方领导在管理工程学院共同留影

核发:tw 点击数:22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