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立德树人 改革创新——优秀教师文化传媒学院万金平
日期:2023-10-07 17:52:34  发布人:tw  浏览量:106

一片丹心育桃李,满腔热血铸师魂。文化传媒学院教师万金平十八年来坚守在教学和科研一线,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德立身,以德施教,锐意改革创新,走在了教学改革的前沿。

 

万金平,女,中共党员,文化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教研室专任教师。为人正直,品行端正,因材施教,诲人不倦,有以人为本的教育担当;用真才实学和爱岗敬业精神全身心投入教书育人工作,曾主持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主持辽宁省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研究优质教学资源建设与共享项目1项,参与省级课题3项,主持市级项目5项,主持校级课题4项,参编教材1部,发表核心论文1篇,发表省级以上论文十多篇,获批计算机软著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她所教授的《中国古代文学》(下)课程获批辽宁省一流课程,辽宁理工学院教学改革试点课程,辽宁理工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获得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若干项,指导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项,被评为“海华杯”书法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参加辽宁理工学院授课大赛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

 

微信图片_20231009175031.jpg


万金平老师从小就对教师职业充满了憧憬和向往。在她心中,教师是天底下最为神圣的职业,从考上师范的那一刻,“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校训就成了她最高的信仰。求学路上,老师们用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诠释了教师的责任和担当,印证了她对教师职业的认知。中学老师对他的关心和帮助仿佛就在昨天,师范老师“教育是培养人的艺术,我们的工作不允许出残次品,身为教师一定要品行端正,学识渊博”的教诲犹在耳边,万金平老师深知教师对学生成长成才的作用,“亲其师,信其道”,万金平老师坚定不移地把老师的爱传递下去。她爱岗敬业,充分备课,精心上好每一堂课,认真批改学生作业并及时反馈;认真指导学生毕业论文,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论文指导工作;耐心解答学生的疑难问题,给想考研的学生进行学习和报考的指导;疫情期间到学生宿舍消毒,在校外巡逻,作为班导师,深入了解学生生活,耐心和学生沟通交流,用爱心温暖学困生,及时解决学生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并进行心理疏导,做学生生活和学习的引路人。

 

微信图片_20231009175040.jpg


万金平老师关注当代教改动态,积极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在课外,通过创新创业大赛和社团活动锻炼学生的能力,组建了汉语言文学专业创新创业团队,组织并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大广赛、“海华杯”书法大赛、“医志园”手绘本草大赛等;在课堂上不断尝试多种教学方法,用启发法、讨论法、专题研讨法、文本细读法等教学方式进行教学,加强师生互动,提高教学效果;在全校率先用“智慧树”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利用辽宁大学的金课资源进行跨校修学分的教学,通过和辽宁大学教学团队的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全校首批运用教考分离的方式对学生进行考核。万老师还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和青年教师结对子,帮助青年教师教学和科研,使年轻教师尽快成长。

 

微信图片_20231009175045.jpg


倾心耕耘育桃李,一片冰心在玉壶。在十八年的教学生涯中,万金平老师坚守初心,恪尽职守,积极进取,学生不仅在她的身上学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而且也学到了为人处世之道,她是学生的良师益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核发:tw 点击数:10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