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从师之道 教书育人——走进校优秀教师理学院徐跃
日期:2023-10-08 17:55:49  发布人:tw  浏览量:80

教师是一个终生学习的职业,是人类社会知识积累的前沿,在人类社会发展中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在学生发展中起着引导作用。——今天,我们走进校优秀教师理学院徐跃。

 

徐跃,男,硕士研究生,理学院院长助理、信息与计算科学教研室主任。自2019年11月入职以来,一直从事大学数学相关课程教学工作。

 

在思想政治方面,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高个人政治素养,对本职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在教学工作方面,自任教以来先后承担了多门大学数学相关课程。在授课中,课上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完成教学任务,不断充实教学内容和改进教学方法,对于学生提出的问题有问必答。尊重学生的想法,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尽可能关心到每一名学生。

 

微信图片_20231026212700.jpg

 

从2021年到2023年,先后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10余次,申报成立数理建模创新工作室,成立校级创新工作团队。在竞赛中始终陪伴在学生身边,对学生给予悉心的指导和帮助,先后组织并指导学生参赛获得省级三等奖以上奖项共计30余项,获得2020年辽宁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导师、2022年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数学能力挑战赛优秀指导老师、2023年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数学能力挑战赛优秀指导老师。

 

微信图片_20231026212709.jpg


在学院工作方面认真负责,甘于奉献,敢为人先。在评估期间,带领教研室全体成员按照相关工作计划,保质保量完成专业评估工作。保障教研室日常教学和学科建设等相关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为了不断提高专业水平,他虚心请教学习,持续改进。带头完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调研及论证报告的撰写、专业类课程体系结构设计,获批信息与计算科学新专业,填补了辽宁理工学院理学学科的空白。


微信图片_20231026212714.jpg

核发:tw 点击数:8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