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优一先”光荣谱| 潜心教书 静心育人——优秀共产党员马媛
日期:2023-10-08 17:55:49  发布人:tw  浏览量:106

马媛,理学院大学物理教研室主任,主讲《大学物理》和《大学物理实验》课程。她以“潜心教书,静心育人”为思想,在工作中恪尽职守,兢兢业业,爱护学生,具有较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学校因疫情封闭管理期间,她坚持上好每节课,精讲多练,课上与学生积极互动,课间与学生谈心交流,疏导学生的不良情绪,鼓励学生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做防疫志愿者热心帮助他人。

 

微信图片_20231009175412.jpg


2022年4月2日,学校成立共产党员校外防疫突击队,巡逻时间为晚间10时至凌晨1时,基础教学部(理学院前身)主动申请首日巡逻值守工作,马媛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申请加入突击队,听从组织安排,在校园围墙外巡逻值守,防止校外人员非法进出校园,消除疫情隐患,保障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

 

微信图片_20231009175417.jpg

参加学校共产党员校外防疫突击队在校园周边巡逻。左2为马媛

 

马媛认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共产党员应该冲在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疫情不退我不退”的誓言,迎“疫”而战,才是青春模样。她身体力行践行英雄精神,主动到所在社区担任防疫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疫情排查、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社区消杀、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向“疫”而行,彰显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作为。

核发:tw 点击数:10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