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知心更用心 育人也育己——走进校优秀教师管理工程学院韩赛楠
日期:2023-10-08 17:55:49  发布人:tw  浏览量:75

“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青年教师要勇于接过奋斗的接力棒,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奋斗正青春,建功新时代。今天让我们走进校优秀教师管理工程学院韩赛楠,聆听她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31026213038.jpg


韩赛楠,汉族,201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管理工程学院风景园林教研室专任教师。2015年毕业于海南大学风景园林专业并取得学士学位,2019年毕业于沈阳建筑大学风景园林专业、德国维斯马应用技术大学建筑学专业,取得双硕士学位。来校2年来,她在教育教学的田野里辛勤而快乐地耕耘着,因为教师这份工作不仅是她一直以来的追求,更是她想为之奋斗终身的事业。

 

微信图片_20231026213044.jpg


在课堂教学中,她认为,学生是一块正待雕琢的璞玉,只有那些用心去雕琢的人才能领会其中的乐趣。入校第二年就接手了新开设方向的专业主干课程,没有前辈的经验,她只能自己摸索,对于这类课程常常2学时的课要备课7—8小时甚至更久。“认真备课,好好上课”的教学理念让她逐渐体会到教育工作者的不易和一个好老师对学生们的影响有多深远,在她的心中,教学质量是教师工作体系中最重要的部分,以学生为主体更是课堂教学的核心。她深耕教学,曾在2023年辽宁理工学院第一届“精工杯”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一等奖;曾在辽宁理工学院2023年教师讲课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在创新创业教学工作方面,她认为大学生要多参加创新比赛激发自己的头脑,提升个人能力增强自信,她积极响应学校号召,2022年指导学生参加辽宁省大学生智慧农业电商创意与科研实践大赛获得省级二等奖;2023年指导学生参加水下智能装备创新设计大赛获得省级二等奖;2023年全国第一届高校数智化商业决策创新大赛学生组区域赛中带领团队荣获佳绩,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作为校赛负责人已成功举办校级创新创业大赛两次,并且多次指导学生参加校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获奖成果丰富,效果显著。

 

微信图片_20231026213054.jpg


在教学管理工作中,韩赛楠老师于2022年9月任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院长助理工作,作为青年教师的她,虽经验不足但深知勤能补拙,这一年来她边学习边快速成长,在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也凭借着认真负责,努力钻研不怕吃苦的精神,在我校评估期间,加班加点梳理学院材料,夜深人静的时候继续备课,空余时间指导学生比赛。除了日常教学工作会议及教学质量管理,还紧跟学校脚步,促进校企合作,她与学院领导共同前往沈阳多家企业进行了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协议的签订,积极促进毕业生就业率的提高。

 

2023年5月,为践行学校环境育人理念,增强校园归属感,经历两个多月的调研、制作及挂牌安装,她对辽宁理工学院的校园植物量身定制了“身份证”——植物名牌,为了促进学生们的思想文化和专业修养的结合,她作为班导师带领风景园林202班的学生们依据植物的生态习性和文化历史,选出很多与植物和育人相结合的动人诗句。最终完成辽宁理工学院松山校区和滨海校区两个校园植物名牌的设计、制作以及松山校区植物名牌的挂牌工作,为校园增添了新的光彩。

核发:tw 点击数:7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