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守教育初心 担育人使命—走进校先进教育工作者狄素玉
日期:2023-10-08 17:55:49  发布人:tw  浏览量:70

自参加工作以来,她长期扎根学生工作一线,一直秉承“培根铸魂、创新有为”的工作理念,与时俱进、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开拓创新,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将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日常管理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之中。她就是学生处学生管理科科长狄素玉。

 

微信图片_20231026214035.jpg


狄素玉,女,汉族,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从事专职辅导员工作9年,学生工作累计11年,曾获辽宁省第七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锦州市“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等荣誉。她始终牢记“立德树人”之根本,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使命,大力开展学生日常管理、学风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学生管理工作体系。始终坚持“以生为本、为生服务、促生成长、助生成才”的育人理念,整合资源,奋发作为,全面系统做好学生工作。

 

微信图片_20231026214042.jpg


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责,作为一名辅导员、一名学生教育工作者,她深知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部分或全部地影响到学生。所以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她始终把师德建设放在首要位置,时刻注意以身作则,当好示范者、先行者、引领者。她注重学生规范化管理的体制建设,并设计出统一使用的电子模板,便于各年级的统一要求、管理与考核,要求各年级要充分运用班会、讲座、团建、谈心谈话、志愿活动等形式了解学生、走近学生、引导学生、服务学生,主动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疑难杂症”,实现学生健康成长,将育人渗透在日常、渗透在细节。她坚信,一个会心的微笑,一句温暖的问候,一次亲切的交流,都有可能成为对学生最有意义的一次教育。

 

微信图片_20231026214055.jpg


她深知教师行为本身就是一种无形的教育力量,“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因此她始终注重人格魅力提升,力求用堂堂正正的人格润物无声地去感染学生、赢得学生,做让学生喜爱的人。在工作中,她以“成人比成才更重要”为座右铭,力求将学生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里,贯穿在入学教育、班风建设、日常管理、教学考试各个环节,处处注重对学生诚实守信、行为规范、学习态度等的正面培养与教育。她经常会说:“在寝室、教室多待几分钟,多解决一个学生的难题,多做一个学生工作,多挽留一个想要放弃学业的学生,教育的结果就会不一样。”

 

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是她从教的初衷理念;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是她一直以来做人的原则。做德才兼备的教育人是她所追求的从师目标。她愿为这份平凡的选择倾注一切,因此,在立德与育人的道路上,她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外树形象,内强素质,用实际行动践行“四有”好老师。

核发:tw 点击数:7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