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观看“辽宁高校心理阳光大讲堂”心理讲座活动
日期:2023-04-02 10:14:28  发布人:tyxy  浏览量:718

4月2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承办的“辽宁高校心理阳光大讲堂”第十期讲座如期举行,同济大学姚玉红教授作“孤独和亲密:大学生生活的两个心理关键词”主题报告,辽宁理工学院体育学院组织全体学生线上观看。

 图片7.png图片8.png

讲师姚玉红从“人际多包容”观念带来的困惑出发,提出设立人际界限或冲突底线的外在与内在标准,阐述了对人际交往中冲突与包容、独处与相处的深入思考。姚玉红指出,待人尽量宽厚的同时也要关注自身的感受,要学会建立人际交往的容错机制,能够觉察自我的情绪规律,并通过情绪觉知自身的多元需求,在掌握人际相处底线的前提下,理解自己和他人的需求,做到既能享受孤独又能享受亲密,以热忱的态度拥抱自我、他人和生命,收获幸福的生活。讲座中,姚玉红积极回应观众提问,针对具体问题提出了有效建议。

 图片9.png图片10.png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今后将更好地调整自身心理状态,努力掌握更多心理管理的方法与技巧,积极关注身边同学,用积极的心态迎接未来生活。


核发: 点击数:71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