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志 共铸中华魂│体育学院联合东太平社区开展清明祭扫烈士墓活动
日期:2023-04-06 17:40:05  发布人:tyxy  浏览量:741

为弘扬革命先烈精神,引领崇尚、缅怀、学习英烈风尚,提升当代大学生的政治素养,牢记历史使命,坚定革命信念,清明节前夕,辽宁理工学院体育学院联合营盘街道东太平社区来到梁士英炸地堡遗址开展祭扫烈士墓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追思先烈丰功伟绩。体育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东太平社区退伍军人、老党员等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 1.png

 烈士陵园中苍松翠柏掩映,一派肃穆威严。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轻轻地把鲜花放在烈士墓碑上,排成整齐的队伍,向烈士纪念碑鞠躬并默哀三分钟,表达对英烈们大无畏牺牲精神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

 图片 2.png图片 3.png

东太平社区退休党员干部代表的发言铿锵有力,他带领大家回顾了辽沈战役的悲壮战程,鼓励年轻人肩负起强国重任,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体育学院学生代表刘霜同学在发言中表示,青山肃立,绿水长歌,我们青年大学生一定不辜负革命烈士们的遗愿,踏着烈士们的足迹奋勇向前,为祖国的强大和社会的和谐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 4.png图片 5.png

最后,在社区代表带领下,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再次接受党性洗礼。誓言铿锵,铿锵豪迈的声音震撼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丹心闪耀,彰显了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图片 6.png

此次校地联动开展清明祭扫烈士墓活动,是一堂生动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提高了当代大学生及社区居民的政治思想觉悟和爱国主义情操,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建设发光发热,以实际行动告慰英烈。

           图片 7.png

核发: 点击数:74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