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助力马拉松,志愿服务我先行!
日期:2023-04-20 16:35:22  发布人:tyxy  浏览量:953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期间锦州体育全面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4月9日上午8时,锦州环滨海半程马拉松在笔架山举行。

辽宁理工学院体育学院志愿者助力“锦州滨海半程马拉松”,体育学院志愿者们负责各个计时点工作。比赛开始时间为早8点,为了更好的服务参赛人员,在体育学院副院长赵绪老师和辅导员李冰倩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当天3点起床进行准备,穿好指定服装,带好所需物品前往比赛场地,进行志愿服务。

 

 图片1.png图片2.png


图片3.png图片4.png

在比赛前,志愿者们与工作人员一起为赛事进行准备工作,铺好比赛计时用的毯子,疏导场地周围的观众,媒体及参赛者,指引他们在规定的道路走动;比赛时站在跑道两边进行指引,以防道路堵塞,影响比赛,而从5公里至终点的志愿者们还要负责记录跑在前面的参赛选手的号码牌。

随着发令的一声枪响,运动员们纷纷冲出起跑线,沿途的医疗站、路途、终点到处都有我们志愿者的身影,呐喊加油、线路引导、能量补给、存衣取物、医疗协助、后勤服务......小小的工作岗位,也发挥着大大的能量,成为马拉松赛场上最靓丽的风景。

赛后,志愿者们又和工作人员一起整理场地,将场地恢复原样。在所有志愿者们以及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本次马拉松志愿者活动圆满结束,感谢所有志愿者同学们的辛苦付出。

 图片5.png图片6.png


图片7.png图片8.png

马拉松的意义不仅在于奔跑,更重要的是一种精神。在本次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不仅深刻感受到了跑者们挑战极限的勇气、超越自我的信心、坚忍不拔的意志、永不放弃的坚定,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青年人应承担的社会责任,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真正意义,展示了理工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核发: 点击数:95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