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体育学院开展母亲节主题活动
日期:2023-05-27 14:14:56  发布人:tyxy  浏览量:594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尊敬母亲、关爱母亲、感恩母爱的良好社会氛围。体育学院于5月14日下午开展了“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主题活动,引导学生们感恩父母,活动包括“妈妈我爱你手势舞”“老师致辞”“家长的期望”“观看母亲节类电影”四个阶段。

妈妈我爱你手势舞

活动现场,21级同学为母亲准备了“妈妈我爱你”手势舞节目,虽然不少学生的动作稍显僵硬,但是神情却分外认真,紧紧盯着屏幕,不错过每一个动作,对母亲的爱,在此刻表露无疑。本次活动环境不仅让学生体会到母亲的辛苦,母亲也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图片1.png

老师致辞

赵绪老师讲到我们要感恩父母,未来,我们可能成家立业,娶妻要生子,但母恩勿忘。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厚积薄发、心存感恩,成为家庭责任的承担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良好道德品行的践行者。赵绪老师利用本次活动围绕感恩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每位同学积极踊跃地诉说母亲对自己最深刻的印象,以生动活泼的方式歌颂母亲无私奉献的精神,宣传母亲博爱善良的情怀。

图片2.png

家长的期望

活动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家长们悄悄地为同学们录制一段对孩子们期望的短视频,当视频中出现自己母亲的身影,听到母亲从未亲口对自己说过的话语,同学们的反应从刚开始的惊喜到后来的感动。妈妈们说着说着,眼里都泛起了泪花,表现出对孩子们的思念与期望。

图片3.png

观看母亲节类电影

活动的最后各年级分别组织观看“你好,李焕英”许多同学看到最后默默地流下眼泪,世界美好的情感有许多种,唯独父母之爱,他们把无私的爱奉献给了子女,自己却无所求,只愿子女能够生活的幸福。活成父母心中的骄傲!

图片4.png

此次母亲节活动,赵绪老师和李冰倩老师利用班会时间,让每个学生知道母亲的不易,教会学生们学会感恩。此次活动组织学生参与度广,影响深刻,也让学生理解自己的母亲,增进了母子的亲情,更重要的是让学生学会了主动感谢与关怀他人,了解体会父母老师的辛劳,懂得助人以及回馈他人,培养了当代大学生感恩的意识。


核发: 点击数:59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