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展风采 青春正启航——体育学院2023级军训汇演侧记
日期:2023-09-17 17:46:23  发布人:tyxy  浏览量:202

九月金秋,硕果挂满枝头,体育学院也迎来了2023级学弟学妹的加入。而迎接他们的,除了满校园的青春风采和书卷香气,还有每一位大学生都要经历的军训。军训作为新生正式步入大学的第一课,对他们而言,不仅仅只是一次简单的历练体验,更是培养大学生爱国、爱校精神、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遵纪守法自觉性的重要途径。

辽宁理工学院2023年军训于8月28日正式拉开帷幕,开启为期两周的军训生活,体育学院新生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这意义非凡的“开学第一课”。

           图片1.png图片2.png

           图片3.png图片4(1).png

 接下来几天,步入正式训练,依次学习了军姿、敬礼、齐步、跑步、正步等等,此外还进行了经典的“拉歌”环节。 以军训打磨人生,借骄阳淬取青春。军纪严明,让新生们明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稍息、立正、踢腿、下蹲,这每一个动作,经过教官的分解、示范、指导,同学们的无数次重复,最终都堪称完美。整理内务也是军训的必修课,是良好生活习惯的开端,教官亲自上阵手把手指导新生叠被子。

         图片5.png图片6.png

         图片7.png图片8.png

随着汇演时间日渐临近,第二周开始隔天进行晚训。夜空沉寂,暮色低垂;夜风作伴,满目星辰;夜色如水,灯光照向草坪。明亮的灯光下,同学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璀璨星空下,夜训队伍散发着如火的热情。夜色与月色交融,操练场上回荡着口号声与呼喊,体院学子仍在苛刻训练着。虽然没有了白天的烈日骄阳,新生们仍需克服一天的疲惫,抖擞精神奔赴下一场训练。伴着夕阳西下来一套军体拳、伴着夜晚的月光踢一组正步。休息期间,歌声此起彼伏,既互相较量,也彼此应和,嘹亮激昂,饱含热情。

图片9.png图片10.png

9月8日上午9时,辽宁理工学院军训汇演在操场顺利举行。汇演开始,全体2023级学生肃立,奏唱国歌。在激昂的歌声中,爱国情怀和集体凝聚力得以传递,为本次军训动汇演注入了浓厚的爱国情感和团结力量。接下来到了到了最瞩目的时刻,各个方队依次昂首阔步的走向主席台。到了体育学院时,只见他们的目光坚毅,步伐整齐,口号响亮。方阵气势恢弘,蕴含着勃勃生机,凝聚着满满活力,他们的每一个军姿,都是团结的象征,每一声口号,都是力量的展现。伴随着朝阳的升起,迈出坚定的步伐。向校领导和教官们展示了体育学院2023级新生的非凡气魄。

图片11.png图片12.png

图片13.png图片14.png

通过此次军训的实操训练,在养成同学们坚韧不拔的品质,增强自身体质的同时,更有利于其良好精神品格的形成与发展。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显青松巍峨。体育学院2023级新生们在这几日的军训生活中充分锤炼了自己的意志,将来定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图片15.png图片16.png


核发: 点击数:20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