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就业公益直播课|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如何避“坑”
日期:2021-03-31 11:36:22  发布人:admin0  浏览量:945
 为警醒毕业生在求职就业过程中,避免遭遇欺诈诈骗、就业歧视、三方违约和劳动用工等方面的风险。12月20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在线收看教育部24365就业公益直播课:求职择业,如何避“坑”——高校毕业生就业法律风险的识别与防范。
     本期课程邀请劳动经济学专家、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范围老师,详细讲解在求职就业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风险。范围老师从分析当前就业形势为前提,对就业各阶段会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举例说明分析,将常见的求职过程中存在的风险与陷阱层层剖开,对提高毕业生法律防范意识,辨别虚假信息能力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他强调,广大毕业生要树立正确的求职心态,通过正规渠道和途径获取正确有效的就业信息;在签订劳动合同时,应仔细辨别其中的合同期限、内容、形式、违约金等条例,在仔细慎重阅读各项条款后方可签署劳动合同;要主动学习《劳动合同法》的相关法律知识,熟悉就业政策和法律常识,增强法律意识,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本次就业指导讲座旨在让我院毕业生在就业创业时提高法律意识,丰富自身的就业法律知识储备,提高自身的辨别能力、自我保护能力和劳动维权能力。最后祝愿毕业生未来的就业之路可以平稳顺畅。


核发:admin0 点击数:94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