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明初心 忆英烈励今人 ——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观影学习活动
日期:2022-04-05 18:52:28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1088

清明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道德教育”等重要讲话精神,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观看锦州英雄人物梁士英的纪录片,通过观看学习,广大师生仿佛身临其境,切身体会英雄的艰苦经历。


梁士英出生于一个贫苦家庭。入党后,他努力学习上进思想,积极响应作战计划,逐步成长为一位优秀的军人和共产党员。在多次作战中他都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屡立战功。“渤海湾,锦州城,史悠久,蕴厚重,校一所,曰士英,源来自,英雄名。”“二十六、正年轻、为解放、化彩虹,英雄魂、载汗青,传后世,励新兵。”这首三字经版的“士英颂”被锦州人民广为传颂。


1948912日,辽沈战役打响。在解放锦州战役中,他担任尖刀连队长。在一次作战中,他抓着敌人扔过来的爆破筒死死地抵住了碉堡,为我军前进扫除了障碍,他献出了年仅26岁的生命,永远地葬在了这片土地。194811月,为缅怀英烈,家乡人民将三岔河镇东南街命名为士英街,以此传承、弘扬他甘为人民牺牲的革命精神。

身处和平年代,和乱世相去甚远,我们或许无法切身体会当年革命前辈的理想信念、勇气决心,但纪录片中的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故事,却能在每个人的心中,留下深刻的红色印记。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传承英雄精神,当好英烈传人,是对英烈最好的致敬。通过此次活动,外国语学院师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心和决心。师生们纷纷表示,将学习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继承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在各自岗位上为祖国的繁荣与强大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核发:wgyxy 点击数:108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