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英雄精神|外国语学院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2-04-06 18:08:31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960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先锋

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英雄

                             ——习近平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清明节是我国人民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清明节期间扫墓祭祀、缅怀祖先,是数千年来中华民族传承的优良传统。然而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性暴发态势,省内疫情持续扩散,校园疫情防控严格。45日,外国语学院特此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组织追思先贤先烈事迹,学习先辈无私奉献精神,加强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引导学生争做新时代锦州英雄精神的传承者,增强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


清明祭英烈 云端寄哀思——“缅怀先烈”线上祭奠活动

值此特殊时期,外国语学院特邀1-3年级全体学生参加线上祭奠先烈活动,表达对革命先辈的缅怀之情。学生们以寝室为单位通过登陆“中国英烈网”进行云端参观革命纪念馆和学习革命人物先进事迹等活动。活动当天,外语学子在该网站搭建的“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互动平台上纷纷进行了祭奠感言、敬献鲜花,以更文明、更安全的祭奠方式来表达对英烈的尊崇缅怀之情,表达了青年对先烈、先人、先贤、英雄的感恩和敬仰之情!

红色传承 观影壮志——红色观影活动

凝心聚力,培根铸魂。在严格遵守校园防疫规定,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的条件下,外国语学院组织不同年级同学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优秀电视剧《觉醒年代》精彩片段。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有感而发,表达对英烈的缅怀,更是抒发出“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雄心壮志,笃定传承红色基因的志向,以告慰无数革命先烈的不朽英魂!

追忆辽沈 缅怀英烈——“发扬锦州英雄精神”专题座谈会

清明节当天下午,外国语学院在知远楼523教室组织开展“追忆辽沈 缅怀英烈 发扬锦州英雄精神”专题师生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刘璐主持,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上,先由学生代表为大家娓娓道来锦州革命英雄的事迹,带领全体同学走进那个战火纷飞的辽沈记忆,参会的同学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话锦州,话英烈,关注锦州英雄,追思先烈遗魂,畅谈英雄事迹,表达了对锦州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对能身处锦州这片英雄辈出的沃土上的自豪感和赞扬之情。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有幸在英雄之城学习,就要向英烈们学习,接过先烈手中的接力棒,继承先烈的遗志,勤奋学习,奋勇拼搏。


传承英烈精神,奋进伟大征程。本次外国语学院清明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教育了同学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和美好生活,并从革命精神中体会到自己与先烈们的差距,也进一步加深了对清明节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了解。外国语学院提倡大家从自身做起,提高思想觉悟;牢记红色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愿每一位同学以锦州英雄精神共勉,展现出理工学子的精神风貌!

核发:wgyxy 点击数:96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