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外国语学院开展创新创业类竞赛专题讲座
日期:2022-04-26 09:13:07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106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激发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热情,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同时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425日晚19:00,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戴璐老师专门为外国语学院大一至大三学生召开了创新创业类竞赛的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兼党支部副书记关晓芳老师和大一至大三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同时应疫情防控号召,此会议采取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


戴璐老师首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创新创业大赛的分类,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角度为大家讲解了创新创业比赛应该怎么参加以及创新创业比赛都有哪些,大家为什么要参加创新创业比赛,大家参加创新创业比赛之后应该怎样书写商业报告书等,此外,还说明了关于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和结题验收工作的开展。


戴璐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辽宁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22年辽宁省大学生iteach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和辽宁省高校大学生群荟萃日语配音大赛等比赛。同时,戴璐老师也以最近的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为例,列出了一份报告模板为大家讲解书写流程以及具体内容,并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内容: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最后,戴璐老师列出一张近期创新创业比赛的图表并标注出了推荐大家参加的比赛,并引导大家从项目概况,融资金额,运营关键数据,发展策略,市场规模,行业竞争等角度去思考。除此之外,老师也鼓励大家以积极的态度参加创新创业比赛,早日攒够4分创新创业学分。

会议最后,戴璐老师询问大家是否还有疑问,同学们积极回应,热情询问老师。通过本次讲座,我院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竞赛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同时也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了创新创业的种子,为同学们自主创业提供具体指导,有效激发广大同学们的创业热情和创业梦想。

核发:wgyxy 点击数:106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