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英雄精神 汲取榜样力量 ——外国语学院组织观看“践行锦州英雄精神”专题讲座
日期:2022-05-13 12:27:42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1088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为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增强我院学子的爱国情怀,提升民族自信心、自豪感,2022511日晚630,我院组织全体学生于线上观看“践行锦州英雄精神”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由辽沈战役纪念馆馆长刘晓光先生主持讲解,刘馆长以丰富和生动的史实,讲述了73年前那场硝烟弥漫振聋发聩、决定中国前途命运的大决战,为新中国迎来了第一缕曙光,进一步阐明了辽沈战役胜利的历史意义和时代内涵。

     对于此次讲座,同学们感触颇多并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卢俊林同学:辽沈战役是一段历史,也是一个开始,是翘起无数仁人志士建立社会主义梦想的杠杆。不是所有人都能以理性的心态去重温半个多世纪前的那段历史,在那烽火连三的岁月里,太多的震撼俨然足够刺激饱受风霜的心。用先烈生命换来的和平是不能用只言片语来感谢的,而需要加倍去珍惜去保护,如此才不辜负当初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的万丈豪情。


李彦喆同学:在那艰苦的岁月,所有人都带着最初的梦想,用伟大领袖赋予的强大精神财富编织成比长城更坚固的攻防体系、比五千年文化精髓更深刻的精神信念,朝着一个共同的目标,愿意洒热血,敢于抛头颅,无所畏,无所惧。那是一个激情澎湃的年代,那是一个追逐梦想的岁月,因为有着共同的理想,所以可以形成共同的目标,所以可以万众一心,可以众志成城,可以有千千万万个加西亚自知自觉承担起所有的责任,明确自己的方向,勇于担当,敢于拼杀,配合协同别人完成任务,主动自觉完成自己的任务。


王一同学:城市精神是一座城市的精神品格,植根于城市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长期积淀。锦州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自古就是北方游牧文化和中原农耕文化交汇之处,北方游牧民族悍、勇敢的精神对锦州人的精神品质具有重要影响,留下了诸多可歌可泣的故事和美丽动人的传说。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历史传统使锦州人的血液里凝结着勇于牺牲的英雄主义情结,当年辽沈战役为新中国的诞生写下了辉煌的篇章,这里曾有成千上万的英雄儿女为国慷慨捐躯。


此次讲座带领大家回顾了70多年前那场伟大战役所记载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及其所展现的中华英雄儿女矢志不渝的共产主义信念、不畏牺牲的英雄气概和严守纪律的优秀品格,将永远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核发:wgyxy 点击数:108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