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英雄精神 ——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践行锦州英雄精神主题会议
日期:2022-05-14 12:34:44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1215

为了宣扬英雄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指示,2022512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了践行锦州英雄精神专题线上讲座,此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学生副院长关晓芳老师主持,高职学院院长、辽宁理工学院英雄精神研究中心主任张亚新教授为大家进行讲解。

首先,张亚新院长为大家介绍了锦州四地,深入阐释了“抗日战争起始地”、“解放战争转折地”、“新中国国歌素材地”、“抗美援朝出证地”、“共和国工业奠基地”、“雷锋精神发源地”的丰富内涵,引导大家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精神血脉。随后,张亚新院长介绍了辽宁第一个基层党支部——中共沟帮子铁路支部的建立过程,英雄黄显声、黑山高鹏振感人的英雄事迹。最后,张亚新院长讲述了塔山阻击战、锦州攻坚战、黑山阻击战等等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胜利,并介绍了《义勇军进行曲》的创作灵感由来。张亚新院长认真详细的为大家介绍:“勇于牺牲”代表了锦州人无私无畏的品格特征,而“敢为人先”代表了锦州人勇于超越的特征。这八个字不仅仅是锦州英雄精神的真实写照,也是锦州这座城市最为根本的价值追求。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讨论锦州英雄精神,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氛围浓厚。


义勇军的英雄气概是抗战精神的组成部分,英雄是一个国家光辉历史的记忆,也是一个民族不屈的脊梁,而崇尚英雄,是对精神最好的传承。我们要永远铭记锦州英雄精神的内涵:敢为人先,无私奉献。与此同时,做有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的当代中国青年。

核发:wgyxy 点击数:121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