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时代潮头,颂时代新风——辽宁理工学院第九届外语演讲大赛圆满成功
日期:2022-05-20 16:23:38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1160

为丰富学生的课外活动,激发学生学习外语的兴趣,全面培养学生的英语、日语素养,提高学生的听说能力辽宁理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外研社·国才杯”2022年外语挑战赛暨第九届大学生外语演讲大赛于518日下午1830在线上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李素荣老师,副院长戴璐老师、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关晓芳老师出席本次比赛,此次比赛还特别邀请了创新创业学院康健老师和优秀校友齐若琳老师出席。


本次比赛分为英语专业组、英语专业组、日语专业组三个组别,初赛为定题演讲,英语组题目为: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向世界贡献的智慧),日语组题目为:自分の経験で学んだこと(从经历中收获智慧),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7名选手进入到决赛。决赛包括定题演讲和回答问题两个部分。决赛第一环节:选手进行风采展示,然后进行定题演讲,演讲限时3分钟。决赛第二环节:评委老师依据选手的定题演讲提问,选手做出回答,限时90秒。两个部分加在一起的总分为选手的最终得分。


比赛中,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用流畅的外语尽情畅谈了自己对演讲主题的理解,展示了深厚的语言功底,同时也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获得了现场评委老师的称赞,比赛现场气氛热情高涨。


大赛最后,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素荣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带着对语言的热爱坚持学习,外语演讲能力是未来发展对应用型人才的基本要求,也是应用型人才外语能力、思辨能力、交际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综合体现。希望同学们通过比赛增强自己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开拓其国际视野,提升其国际素养。

核发:wgyxy 点击数:116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