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责任同行,家与学校共育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寒假家访座谈会
日期:2024-01-15 10:38:01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22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千名辅导员万家行”常态化家访工作机制,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对寒假家访工作的具体安排,围绕家校联动育人方针,充分发挥家校育人合力。1月12日外国语学院开展“爱与责任同行,家与学校共育”家访座谈会。学生处处长梁丽丽、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班导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院长蔡放对于家长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教育教学成果。他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家校合作,认为家长是学生教育的第一责任人,也是学校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希望通过这次座谈会,能够更好地增进家校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共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1.jpg

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关晓芳老师从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典型引领、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让家长们对于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和未来培养方向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22.jpg

学生对于自己本学期的学习收获和未来展望进行发言,对学校提供的良好学习环境、老师们孜孜不倦的教诲与辛勤栽培、同学们的关爱与鼓励表示了感谢。

家长们也和老师们进行了“零距离”的交流,与会家长们针对学生的学习情况、入伍政策、升学渠道、学校管理等方面分别提出了自己关心关注的问题,参会的领导和老师一一耐心解答。家长们一致表示,今后将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教育工作,切实履行好家长责任,进一步加强对孩子的教育管理,促进孩子身心健康成长,助力孩子成人成才,有效发挥家校合力育人作用。

33.jpg

副院长戴璐对于外国语学院走廊文化进行了介绍,针对“三融合、四工程”应用型英语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理念进行了详细介绍。外国语学院全面贯彻落实OBE教育理念,着力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辐射作用,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引领示范作用。鼓励学生要自信自强、坚持实践与学习并重、勤劳与节俭共举,用优异成绩和健康成长来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44.jpg

最后,与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此次家长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家校间的情感纽带,更为家校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坚实的桥梁,让家长对孩子的教育有了新的感悟。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学生们一定能够茁壮成长,成为社会有用之才。外国语学院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做好2024年寒假家访工作,让辽理工情暖千家、爱传万户。

55.jpg


核发:wgyxy 点击数:22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