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筑牢信仰之基
日期:2024-02-27 14:19:50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120

为了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利用假期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筑牢信仰之基”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19名入党积极分子先后参观了东北烈士纪念馆、鞍山烈士陵园、大连烈士纪念馆、大庆铁人纪念馆、高家沟高级军事会议纪念馆、辽阳雷锋纪念馆、马家沟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汤神庙烈士陵园、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盘锦红色文化纪念馆、沙岭战役烈士陵园、山东高家渡革命历史纪念馆、岫岩烈士山双拥公园、铁岭市周恩来少年读书旧址纪念馆、沈阳九一八纪念馆、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辽沈战役纪念馆、盘锦红色文化基地,开启了红色研学实践之旅。在参观红色遗址后,党员同志与入党积极分子收获满满、感受颇深。

7f143995b704fbffe90f7b51912c98a_副本.jpg

他们说,红色文化,是红色血脉的延续,是红色基因的传承。九一八的发生,在警报声中,在北大营前,人们有的不仅仅是愤懑,还有反思与对未来的展望。如今迈入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真正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ed4e879bf67dfd789533ff7a107c8107_副本.jpg

他们说,当走出遗址,看到飘下的枫叶落在院子里,落在台阶上,我感受到自己是那样地渺小,而文物的存在是历史的呼唤,是精神的传承,是告诉我们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坚定信仰,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1acfa249b83a13e387cbecd9fa1c39f_副本.jpg

他们说,这次研学活动让我更加珍视与安宁的和平,也让我明白了党员要时刻保持对党的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深刻认识到党员身份的崇高性质和责任。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守党员的忠诚,为国家的繁荣和发展做出贡献。在最好的年纪,尽自己所能的去发光发热。

mmexport1708047303070_副本.jpg

他们说,对于未来,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为祖国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努力建设我们的祖国。

走进每一个红色遗址,学生们都可以看到陈列了一件件历尽沧桑的实物,一幅幅弥足珍贵的照片,无声地向人们诉说着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展现着峥嵘岁月中的革命精神。党员们边听边看,在思想和精神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进一步从党的革命历史中汲取了砥砺奋进的力量,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锤炼党性、筑牢信仰之基,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核发: 点击数:12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