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家乡的双向奔赴 ——外国语学院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日期:2024-03-01 08:26:05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4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履行共青团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在实践的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生更好地了解国情、感知社会、热爱家乡、服务群众。

7.jpg

1.jpg

2.jpg

4.jpg

3.jpg

5.jpg

8.jpg

青春奉献家乡,谱写亮丽华章。此次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共计有13名外语学子参加,累计覆盖2个省、11个市、12个区。他们与家乡共进、与时代同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点亮青春足迹。

青春返家乡,筑梦正当时。外语学子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岗位,以新兴之火,蓬勃朝气,无私奉献;以铿锵之音,盛放青春,勇于实践。他们带着不懈的坚持和努力,笃行不怠,书写新的篇章,把青春奉献给家乡,将青春播撒在新时代的征程上。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这次返家乡社会实践过程中外语学子收获满满。返乡学子纷纷表示:志在心中,愿在行动。他们深入地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一线岗位等,辅助部门同事处理日常工作。通过此次活动,他们也深切意识到,无论身处何种岗位,都需要具备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他们也将继续努力,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努力成长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开拓进取,在服务家乡、服务基层中贡献青年力量。

真学实干长本领,知行合一勇担当。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成长最有效的磨砺,在这个寒假,外国语学院同学用实践检验理论,用行动张扬青春,在社会中绽放美丽,让自我价值在社会实践中升华。外语学子也将以此为起点,敢担当、勇奉献,厚植家国情怀,做好家乡的“宣传员”,在积极投身家乡的生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核发:wgyxy 点击数:4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