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用英雄精神育人铸魂”系列教育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2-10-03 14:54:31  发布人:xsc  浏览量:829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的伟大号召;传承英雄城市“勇于牺牲,敢为人先”的锦州精神,大力学习与弘扬抗疫精神,打造我校英雄精神育人特色,学校决定在本月开展“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用英雄精神育人铸魂”系列教育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1.参观学校英雄精神展示馆。通过组织学生参观学校英雄精神展示馆,教育引导学生敬畏英雄,缅怀英雄,学习英雄精神,鼓励学生敢为人先,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强化英雄精神育人实效。

活动时间:10月3日一10月25日

参与对象:2020、2021、2022级学生

2.聆听报告。主题:“锦州四地之一:新中国国歌素材地”。使学生进一步了解英雄城市的内涵,厚植学生爱国情怀,使之成为有坚定政治立场,崇高理想信念,强烈报国决心的合格大学生

活动时间:10月7日 18:30—20:30

参与对象:2022级学生

3. 举办“致敬英雄,争当先锋”故事分享会。引导教育学生熟知英雄模范人物事迹,学习英雄模范人物精神,教育学生缅怀英雄,保护英雄形象,学习英雄精神,尤其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活动时间:10月7日 —10月27日

参与对象:2020、2021、2022级学生

二、工作要求

1.各学院高度重视,各位辅导员要精心组织,正面引导,使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确保主题教育实效突出,形式多样,育人效果显著。

2.求真务实,立戒形式主义。各学院要立足实处,扎实开展,注重过程,坚决杜绝走形式,走过场。

3.活动结束后,各学院凝练本学院主题教育特色,形成总结(不少于1500字,含活动图片),并于10月30日前发给学生处狄老师。


核发:xsc 点击数:82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辽宁省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昆明街2号
版权所有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15006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