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辅导员沙龙—“搭建第二课堂育人平台”
日期:2023-04-22 14:43:07  发布人:xsc  浏览量:754

为更好的诠释第二课堂活动开展的意义,2023年4月21日,以“搭建第二课堂育人平台”为主题的第三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实验楼“易班”工作室召开。学生处处长梁丽丽、团委书记姜可心出席本期沙龙活动,学生处学生管理科老师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体育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冰倩主持。

活动伊始,团委书记姜可心围绕什么是第二课堂、第二课堂的意义、如何开展第二课堂、第二课堂可以包括哪些内容、如何提高学生参加第二课堂活动的积极性、如何对学生参加第二课堂的成绩进行评价、第二课堂的活动如何覆盖到特殊群体的学生等议题与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进行了交流。各团总支书记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使自己疑问得到解决的同时,还为学校第二课堂的开展提供了很多有效建议。

活动最后,学生处处长梁丽丽对第二课堂各类活动的开展提出了经验性建议,并强调第二课堂旨在引导学生在第一课堂之外,通过开展不同类型的活动,丰富学生生活,培养学生课外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引导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优秀特质突出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本期沙龙活动内容充实,贴近学生工作实际,鼓励辅导员不断探索创新方法,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努力使第二课堂活动具有广泛的吸引力和鲜活的生命力。参会人员表示,将会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多学习、多总结、多凝练,为培养高素质理工学子奠定坚实基础。



核发: 点击数:75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辽宁省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昆明街2号
版权所有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15006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