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引领工程|我校邀请优秀毕业生、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刘岩回母校作报告
日期:2023-04-29 14:46:06  发布人:xsc  浏览量:1717

4月27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七期思政大讲堂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信息工程学院2010届优秀毕业生、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河北北方学院农林科技学院专职辅导员刘岩副教授回母校为全校辅导员、学生做了一场精彩报告。党委书记康军平、副校长崔红军、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梁丽丽、团委书记姜可心出席,线上线下5000余名师生参加。

1.jpg

2.jpg

3.jpg

刘岩报告的主题是——《用党的二十大精神“补钙壮骨”,赋能“美丽人生”》。报告中,刘岩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出发,围绕我国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阐述了国家和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从与学生的感人故事和自己的成长经历,谈到了自己对辅导员的职业认知和角色定位,生动形象地与大家分享了他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经验和思考。同时,刘岩从毕业生、从学长的角度指导学弟学妹们在校期间如何确定目标、珍惜时间,如何脚踏实地去书写自己美好的大学生活,成就最好的自己。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最后,刘岩寄语辅导员老师们,要像种下希望的种子一样,关心关爱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寄语学弟学妹们,要立鸿鹄志,惜少年时,心里有火,眼里有光,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报告会上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会后,副校长崔红军用“恭喜、欢迎、感谢、期望、祝福”五个词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恭喜刘岩获得如此高的荣誉,是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欢迎刘岩常“回家”看看,为母校的发展助力;感谢刘岩对学校老师的高度认可和无限感恩;期望全体辅导员、学生像刘岩一样,为学校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祝福刘岩再创精彩,再续辉煌。祝福学生发芽结果,收获成功。祝福学校越办越好,桃李芬芳。

本次报告会激励和引领全校辅导员充分认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深刻内涵,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做一名思想有深度、人格有高度、情感有温度的思政工作者。鼓励在校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目标,付诸实际行动,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核发: 点击数:171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辽宁省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昆明街2号
版权所有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15006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