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育人|【考研光荣榜】 外国语学院 王晓陶
日期:2023-05-08 13:55:27  发布人:xsc  浏览量:982

外国语学院  王晓陶

个人简介:

王晓陶,外国语学院19级日语专业学生,同年考取辽宁科技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设计研究专业。在校期间担任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平时喜欢绘画、阅读;性格开朗、率真。

获奖经历:

1、2019-2020年日语知识竞赛获三等奖

2、2019年锦州市大学生实创赛BEIJING北京汽车抖音挑战赛获市级三等奖

3、2019年普通话水平测试获一级乙等

4、2019-2020年PPT大赛获二等奖

5、2020-2021年日语配音大赛获一等奖

6、2020-2021年校级安全知识竞赛获优秀奖

7、2020-2021年唱响红色经典合唱比赛获二等奖

8、2020年桃战杯辽宁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省级铜奖

9、2020-2021年古典乐器大赛获三等奖

10、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校类B级

11、2021-2022年“大学生风采大赛”活动决赛三等奖

12、2021-2022年我爱祖国歌唱红歌比赛获二等奖

13、2021-2022年简历设计大赛获三等奖

14、2021-2022年日语配音大赛获二等奖

考研经验分享:

作为跨考艺术设计的考生,学习经验可能不是最有普适性的,但也具有一定的借鉴价值,希望我的考研经验可以为大家提供参考。

首先,考研择校的问题。择校最好在应考当年的4月份之前确定下来。我是跨考生,所以择校确定的时间比较早,大概是大二萌生了跨考想法,大三就基本确定了考研目标院校。当然,由于各个专业的特性不同,择校准备时间也会有差异。同学们要慎重的选择考研的专业和院校,这基本决定了考生能否一志愿顺利上岸。

其次,备考方面。其中最重要的是要有持之以恒的决心。我着手考研学习是七月份的事,考试期间我也变成了“小阳人”,但我是一直坚持到考试最后一天。只要最后一科没有结束,考试的状态就一直不能松懈。

我的考研科目分为公共课和专业课。公共课方面,我觉得热门名师的网课就可以解决大部分同学的困扰;如果有一些特殊的需求,线下授课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我还是建议以名师网课为复习重点,因为公共课是统一命题,名师对命题趋势的掌握要比线下授课优秀很多,学习会更有侧重点。而专业课方面,由于各大高校都是自命题,所以同学们要善于利用资源、整合信息,紧跟一志愿学校的命题热点进行复习。在这个问题上切忌以不变应万变,高校独立出题都是有学院特性的,同学们一定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深入了解目标院校的命题特点。

最后,考研心态的调整。考研备考时间很久,所以同学们要保持平常心,不要懈怠,也不要过于亢奋,欲速则不达,稳定是考研过程中最需要的状态。长达一年的备考中,能坚持到最后的人,胜算最大。

以上是我考研经历的总结分享,感谢您的阅读,希望可以给看到这儿的您一点动力、一点启发。只要迈出第一步,看到的景色就会发生变化。只有行动才能打消不安,愿您也成为勇于行动的人。

核发: 点击数:98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辽宁省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昆明街2号
版权所有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15006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