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初心使命 凝心聚力前行|学校开展辅导员工作室培育建设项目专题讲座
日期:2023-11-05 16:17:06  发布人:xsc  浏览量:1923

为持续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新形势下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搭建平台、打造品牌、形成特色,加速学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2023年11月3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特邀请辽宁省高校网络育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刘明耀副教授作题为《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的任务驱动与对标对表》专题讲座,副校长崔红军出席讲座,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专职辅导员参加本次讲座。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梁丽丽主持。

d2cdc4a2a98a318f397188789335c331.jpg

刘明耀副教授的讲座逻辑严谨,条理清晰,以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现状、发展路径及成长方向为切入点,从破解工作室三大顽症、对表工作室建设标准、工作室任务驱动设计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分享。以其独特的视角和经历为全体辅导员带来了理论新高度和实践新指导。

a8639d1193e9a9f33916f03c58e0b8e6.jpg

刘教授的讲座赢得现场辅导员热烈的掌声。与会的辅导员纷纷表示,这场讲座深入浅出地提出树立整体专业化思维、树立专业化研究团队思维,打造以专家型主持人为核心的专业工作团队的观点。引导辅导员从一个规划者、管理者、倾听者和表达者成长为一个有效规划者、行业领军者、魅力示范者和幸福经营者。

66ae6b71777e5012c740e297deafa964.jpg

下一步,学校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在培育精品项目、形成工作范式、打造优秀团队、提升工作实效等方面不断实践探索前进。精心打造具有理工特色品牌、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影响作用的辅导员工作室。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专业化职业化辅导员队伍。


核发:xsc 点击数:192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辽宁省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昆明街2号
版权所有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15006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