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锦州英雄精神 ——红色主题教育艺术考察活动
日期:2022-10-25 20:59:23  发布人:ysyjg  浏览量:984
2022年10月25日上午,我校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的马千里、张帅、张珊珊三位专业教师带队,带领环境设计191班和192班、风景园林191班和192班共计103位同学来到了辽沈战役纪念馆开展红色主题教育艺术考察活动。在开展专业课程考察学习的同时,践行锦州英雄精神,进行了一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首先带领同学们学习辽沈战役的历史,了解到辽沈战役在解放战争乃至中国革命史中的重要作用。走进辽沈战役纪念馆,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里面有战士的钢枪、写的家信,鲜红的锦旗、支援前线的手推车等等。还有最为震撼的全中国第一幅全景画“辽沈战役全景画”。很多同学是第一次来到辽沈战役纪念馆,立刻被里面的藏品所震撼。通过参观,知道了当时许多烈士年龄并不大,跟我们的学生几乎是同龄人,有的甚至还没有我们的学生年龄大,而正是这些年轻的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新中国的建立。同学们都为他们的事迹所感动,走在纪念馆里,即使是平时最活泼的学生,也被这庄严的气氛所感染,变的很安静。


在本次参观活动中,老师们从绘画角度分析讲解了纪念馆典藏的油画和全景画的创作背景和绘制技巧,让学生增长了绘画知识;通过分析纪念馆的建筑布局和展品陈列,讲解了空间设计和景观规划的知识在实际中的应用。更为重要的是,我们进行了一次红色主题教育,学生通过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进一步了解了“解放战争”中国革命史,深刻领会了“锦州英雄精神”,很好的开展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今后,我们将继续把思政教育融入到实践教学活动中去,以锦州英雄精神育人。

核发:ysyjg 点击数:98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